灯火Faith

愿为灯火 映照星辉

那些年丞相批到手抽筋的公文

啊这些人真的(//∇//)
琬琬可爱哈哈哈哈哈
可是这也不能成为最后飞刀的理由_(:з」∠)_

舞舜华:

PS:原梗是康熙雍正批过的那些蜜汁奏折,本文当中多有套用(看到肉麻的,不要怀疑,真的是雍正爷亲笔所书)。。。没看过的宝宝们可以点这里


那些年丞相批到手抽筋的公文


(1)


费祎:这是东吴的特产叫大象,献给丞相您。


丞相:知道了,这种东西没什么用,不要再送了。


 


费祎:这是东吴的特产叫大象,献给丞相您。


丞相:知道了,南中也有很多大象,见过之后觉得没什么用,不要再送了。以后有过钧旨的文书就不用再报了。


 


费祎:这是东吴的特产叫大象,献给丞相您。(吴王非要送,他说他以前送过一次您不收,前面两次也都是吴王送的)【费费委屈,费费不说】


丞相:知道了,这种东西没什么用,以后再收到就自己放在家里养,不要再送了。


 


(2)


杨仪:丞相您好吗?


丞相:孤安。


 


杨仪:丞相您好吗?


丞相:孤安。


 


杨仪:丞相您好吗?


丞相:孤安。


 


杨仪:丞相您好吗?


丞相:孤安,昨日也多睡了两个时辰。


 


杨仪:丞相您好吗?


丞相:孤安。


 


杨仪:丞相您好吗?


丞相:孤安。


 


杨仪:丞相您好吗?


丞相:孤安。


 


杨仪:丞相,魏延打我。


丞相:孤安。


 


(3)


杨顒:丞相您不要把我的工作做掉了。


丞相:你说得对。


 


杨顒:丞相您是不是又做了我的工作?各司其职才是好的,上下相侵很不对。


丞相:你说得对。


 


杨顒:丞相您再做我的工作我要闹了。


丞相:你说得对,刚表扬了你。


 


杨顒:丞相您老做我的工作,我觉得是您信不过我,我要辞官了。


丞相:你说得对。


杨顒:???


丞相:孤是说,孤会记得,下不为例。


 


杨顒:丞相您不能言而无信,说好了各司其职,老做我们的工作真不好。


丞相:你说得对。


 


(4)


李严:丞相,下月我能回成都给陛下过生日吗?


丞相:不必上本。


 


李严:丞相,下月我能回成都陪陛下过寒食节吗?


丞相:不必上本。


 


李严:丞相,下月我能回成都陪陛下过端阳节吗?


丞相:不必上本。


 


李严:丞相,下月我能回成都陪陛下过乞巧节吗?


丞相:不必上本。另,陛下为何要过乞巧节?


 


李严:丞相,下月我能回成都陪陛下过中秋节吗?


丞相:不必上本。


 


李严:丞相,我刚改了名字叫李平,下月我能回成都给丞相过生日吗?


丞相:新名字好听。不必来。


 


(5)


杨洪:丞相,何祗长得太胖了,还不认真工作,我觉得不好。


丞相:孤看过了,已经提拔为成都令了。


 


杨洪:丞相,张裔长得太美了,容易让您不认真工作,还性格不公平,我觉得不好。


丞相:孤看过了,已经提拔为留府长史了。


 


(6)


蒋琬:成都下大雨了,栈道没被冲坏,和您说一下。


丞相:知道了。


 


蒋琬:成都下了好大的雨。


丞相:知道了,到处都在下雨,汉中也在下雨,成都的情况孤已经了解过了。


 


蒋琬:成都下大雨了,栈道没被冲坏,和您说一下。


丞相:已有钧旨了。


 


蒋琬:成都下大雨了,栈道没被冲坏,和您说一下。


丞相:已有钧旨了。


 


蒋琬:成都下大雨了,栈道没被冲坏,和您说一下。


丞相:已有钧旨了。你是又喝多了吗?!


 


蒋琬:丞相!臣前几日病了,陛下自告奋勇说要帮臣处理文书。看到了您回复的钧旨,陛下没给您发什么奇怪的东西吧……【心虚】【害怕】


丞相:【忍怒】陛下想你就让吗?把你们留在成都,就把陛下教成这个样子?!你给孤等着。


 


(7)


张裔:丞相,栈道崎岖,行军路上顺利吗?数日不见,想您了。


丞相:孤亦是想你。


 


张裔:丞相,今天杨洪说我不配作留府长史,说早与丞相讲过了。


丞相:他就是那样口直的人,莫要生气,孤不知要怎样心疼你。


 


张裔:丞相,带病连熬了四个晚上,终于把所有府库税赋都按期清查妥当,您说的匕首和连弩也都初制成功了。


丞相:真正累了你了,注意休息切莫坏了身体,不但孤,文仪都心疼得落眼泪,孤也担心得寝食难安。


 


张裔:丞相,您就真的那么中意岑元俭吗?


丞相:孤与你乃石交之道,割骨之情。喜也凭你,笑也任你,气也随你,愧也由你,感也在你,恼也从你,孤从来不会心口相异。元俭不能比。


 


(8)


董允:丞相,我把宫中四个蛊惑陛下的宦官和巫师处死了。


丞相:知道了。但不要把这个和给孤问安祝寿的文书写在一份公文里送来。


 


(9)


姜维:丞相,我把您的八阵学会了。


 


姜维:丞相,您的连弩真厉害。


 


姜维:丞相,我在军中做了一种豆腐,不知道您爱不爱吃,甜的。


 


姜维:丞相,过年没回成都,好想您。


 


姜维:丞相,有个小子手上没轻没重,把您送我的琴弄断了两根弦。气死我了,不过还好,已经修补好了。


 


姜维:出师北伐了,一定会成功的。


姜维:出师。


 


姜维:出师。


 


姜维:出师。


 


姜维:出师。


 


……


 


姜维:丞相,我重新夺回成都了。过年了,给您写了这么多信,您怎么从来都不回维呢?今天被钟会拉着惯了许多酒,维大概是醉了。这半年来,总会时常心痛难耐,想来用不了多久就要去见您了。只怕维等不到季汉复国,有负丞相重托,无颜拜于丞相面前。


评论(1)

热度(2344)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