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Faith

愿为灯火 映照星辉

【2017-2018年三国知识竞赛模拟试卷(全国卷1)】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自己蛮厉害的都能做
题目出的超可爱

云潇·湘竹(忠武英高):

第一题B不解释😂😂


钟二病也要谈恋爱:




一.选择题
1.以下哪一位是季汉皇帝刘备的夫人
A赵子龙
B诸葛亮
C孙尚香




2.杜预被人们敬称为什么
A杜武库
B杜工部
C杜督撸嘟嘟




3.东吴名将陆逊之子名叫
A陆坑
B陆抗
C陆日羊




4.名将张儁乂名为
A张郃
B张蛤
C张福蝶




5.生子当如孙仲谋的上一句是
A坚术
B曹刘
C吕蝉




二.带入题
1.现在你的身份是孙权派来抵御刘备大军的都督陆逊,大军压境军心不稳许多人说你是纸上谈兵。你觉得你应该说些什么让他们安心,于是你说。




A我是书生,但是纸上谈兵又怎么样,刘备又不是白起,他屡战屡败。




B仆虽书生,受命主上。国家所以屈诸君使相承望者,以仆有尺寸可称,能忍辱负重故也。




C你这么说我好扎心啊。




2.你是曹操,刚刚晋爵魏王的你回到了自己的老家谯县,你不由得心生感慨你会说。




A谁啊,干哈,咋滴了。




B亲爱的父老乡亲我想死你们了。




C旧土人民,死丧略尽。国中终日行,不见所识,使吾凄怆伤怀。




3.你的兄长曹丕受禅成帝,他希望才华横溢的你可以在七部之内做一首诗时间紧迫于是你高声念诵到




A一步,两步,三步,在光滑的地上摩擦摩擦 我的滑板鞋最呀最时尚。




B煮豆持作羹,漉菽以为汁。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C我看你是在刁难我曹子建。




4.你是名士蔡邕之女,多年战乱使你辗转到了匈奴之地,如今天下稍平,大汉丞相要接你归汉,你深感自己的身世宛如飘摇的浮萍,你作歌唱到




A为天有眼兮何为使我独飘流,为地有灵兮何事处我天南海北头。




B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C像一棵海草海草海草,随风飘摇,海草海草海草,在浪花里舞蹈。




5.魏王带兵出征,身为吴质的你站在送行的队伍当中。面对曹植宛如玛丽苏女主一般华丽的送行诗,曹丕紧张的看着你 此时你应该对他说。




A公子,今天晚上老规矩,绸车见哦




B王当行,流涕可也




C怂什么,你以为比的是诗吗,选秀节目比的是惨,公子你想想你老惨了……




6.你是在朝野一片劝进之声当中独树一帜的司马懿,但是面对已经推让了好几十次受禅的曹丕你决定上个奏表意思意思,你会说。




A差不多得了,你再这样闹就没意思了。




B能不能快点,同志们都盼着这一天呢。




C臣妾上下,伏所不安。




连线题
请在“权美吗?”这个语境当中
将对应的人与对应的话语连线




①今吴地方千里,百二十城,宫妇左右莫不私王,朝廷之臣莫不畏王,四境之内莫不有求于王:由此观之,王应该知道自己不美。”
②不许问,再问把你头打掉
③权儿必欲急兄,兄头今与玉玺俱碎于柱矣!
④我读书少别问我。
A孙策
B陆逊
C吕蒙
D周瑜


评论

热度(3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